野生雪鹰不能吃

来重新认识一下吧
泗翊
更新随缘
愿我们再次相遇
(偶尔会提供原创文案)

勘说《乌鸦与猎枪》

*ooc警告,意识流的超短打

*最后附赠几句口嗨

  

我养了一只乌鸦,又或者说不是我养的乌鸦。


那只乌鸦只是常常在我头顶飞掠,一圈又一圈,就像是我即将倒霉的象征,但还有什么能比我这人生更倒霉的呢?


我会给它一些浆果,一些稻谷,就放在手心里,等着它来吃。


我也尝试给它一些虫子,可惜当我手中放着还鲜活的虫子时它只会飞下来啄我的脑袋,不算很疼,不过它总要揪上我几缕头发才肯罢休。


我有的时候总在想这只小鸟是那样的无情,它只是向我索取,饱腹后就离开,停留总是少有的。


但有的时候我又在想至少这只小鸟停留了,人生中匆匆的过客太多,一瞥一眼像只言片语,我读不懂,我只能看着那只小鸟的眼睛,说不定我能读懂鸟在想什么呢?


不,我绝对读懂这只鸟在想什么了,它比某些死板的人还生动些,至少在它拽掉我头发的时候我能从它眼中读到得意。


哦,这只坏鸟。


当然,我有时也会把这只笨鸟骗下来拽它的羽毛,捏它的鸟喙,它挣脱后大声叫着,大约是在咒骂我什么,无所谓,一只乌鸦能骂的多脏呢?


况且我绝对听过比这更恶毒的辱骂。


我和它越发熟悉了,它开始更多停留在我肩头,偶尔也会飞上头顶,在我的头发里寻一个它喜欢的位置窝下来,我发誓,它绝对有想过把这里当做巢穴。


我也越发能读懂它的意思了,鲜活的小鸟,紫色眼睛的小鸟,我喜欢那双眼睛。


我以为我们一人一鸟可以一直打闹下去,就当我以稻谷换来的陪伴,可是我却从那双眼睛中读出了离别。


离别?


它要去哪?


我不知道。


但我知道我要留下它。


我开始要求它更多的停留,可是却只换来更多若近若离。


有时它飞的好远,让我以为它不会再回来了,然后在我为此伤心的时候又飞回来,在我的头顶大声笑着。


它像是故意的,它想看我为此苦恼,因为每次得逞后我都能从它紫色的眼中读出洋洋得意。


我怎么能被一只鸟玩弄?


于是我偷偷买了一把猎枪,那种专为抓鸟而发明的猎枪。


我在它又一次露出那种得意的神色时拿出了猎枪,我告诉它再乱飞的话我就开枪打穿你的翅膀。


显然这只小鸟没把这种警告没当回事,除了一开始被吓住几天之外。


在它又开始试探我而我依旧只是威胁的时候它就重新大胆起来了。


它再一次开始了与我的新一轮游戏,哪怕我并不喜欢。


终于,终于。


我终于有了一颗子弹。


所以在它又一次故技重施的时候,我开枪了。


我竟从不知我的枪法这样准。


唯一一颗子弹,命中了。


那只鸟儿直直从空中坠落,我好像还看到那双紫色的眼睛变得灰白,也一同染灰了天空,草地,河流。


哦,我知道了,是我的眼睛变灰了。


它死了吗?


不,他死了吗?


我不知道。


但我知道我要死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